首页
1
商品介绍
2
朱泥壶3

红馨朱泥雅淑壶

作者: 工艺美术师 潘伯民
容量: 150cc
泥料: 红馨朱泥
制法: 挡坏
编号: Y08


由浙江茅山露天矿场所开采的嫩朱泥,此泥在地表浅层的地方,属於夹层嫩泥,此种泥料非常罕见稀有,沧海遗珠,天下无双,产量稀少,因含大量纯氧化铁、石英,嫩赤铁矿含量高特别纯,还有些较老的细赤铁矿,在开采出来时坚硬无比,油光温润,经过曝晒、风化,就会成为细泥,再经过精挑细选,把最纯的嫩朱泥挑出来,炼成上等朱泥,经过窑烧会变成鲜艳朱红色,有早期老朱泥的感觉,矿中含大量嫩泥,泥质细腻密度高、高结晶,跟一般朱泥含泥量不同,泡茶好喝,经过泡养会转变成 油润 鲜艳朱红,养壶者的梦想,本人很幸运的 开采到这么好的嫩朱泥矿 , 定会聘请制壶高手精心设计 , 制做完成上等壶品。(绝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或铁红粉增色)
矿区: 浙江茅山露天矿场
窑温: 约 1140 度 C / 收缩比:约 20%
所有红馨朱泥系列的茶壶都适合冲泡: 乌龙茶生茶 ( 轻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 乌龙茶/铁观音 ( 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 普洱茶各种系列 特好
 
本公司(彦记陶苑)所做的红馨朱泥纯原矿壶~
经台湾S.G.S以欧盟84/500/EEC最高标准检验:铅 & 镉"均未检出″


艳红朱泥西施壶

作者: 工艺美术师 潘伯民
容量: 150cc
泥料: 艳红朱泥
制法: 挡胚
编号: Y12


由宜兴市洑东乡西面,在红卫村矿区,属於夹层嫩泥,此种泥料非常罕见稀有,沧海遗珠,天下无双,产量稀少,因含大量纯氧化铁、石英,嫩赤铁矿含量高特别纯,在开采出来时坚硬无比,油光温润,经过曝晒、风化,就会成为细泥,再经过精挑细选,把最纯的嫩朱泥挑出来,炼成上等朱泥,经过窑烧会变成鲜艳朱红色,矿中含大量嫩泥,泥质细腻密度高、高结晶,跟一般朱泥含泥量不同, 泡茶好喝,经过泡养会转变成 油润 鲜艳朱红,养壶者的梦想,本人这次很幸运的 开采到这么好的嫩朱泥矿 , 定会聘请制壶高手精心设计 , 制做完成上等壶品。(绝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或铁红粉增色)
矿区: 川埠露天矿场
窑温: 约 1080 度 C / 收缩比:约 25-30%
适合冲泡: 乌龙茶生茶 ( 轻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 乌龙茶/铁观音 ( 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 普洱茶各种系列 特好
 
本公司(彦记陶苑)所做的艳红朱泥纯原矿壶~
经台湾S.G.S以欧盟84/500/EEC最高标准检验:铅 & 镉"均未检出″


玲珑石黄朱泥精品手工壶

作者: 彦记陶苑
容量: 140cc
泥料: 赵庄山纯石黄朱泥原矿
制法: 纯手工
编号: B03-0002


本石黄朱泥所做的茶壶系列皆由本人所成立的彦记陶苑开发设计,本公司遵循古代练制此泥,坚持采用在 宜兴任墅赵庄山(西山矿区) 大黄石和大黄石之间的夹层内所开采出来的石黄嫩泥,绝不添加任何泥料及化工原料将石黄嫩泥原矿捣碎、研磨、球浆而成;窑烧后呈黄红色,呈现朱光,击之铿锵声似玉,触若温玉,视之气质朴雅高贵,风雅犹胜古代名器,美不胜收。泡茶特性:适合各形各色茶性宽广随和,茶汤敏锐而略带甘甜,柔滑且不失茶气,特依明代流传古法手工练制,此石黄朱泥,并邀全手工制壶一流高手,精心搏制"限量方式生产″养壶者之最爱。经使用壶身展现出朱红,赞不绝口!敬邀鉴赏!

 

※ 石黄朱泥 窑温:约 1040 度 C 。收缩比:约 28%~40% 。

适合冲泡: 乌龙茶生茶 ( 轻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乌龙茶/铁观音 ( 中焙火或重焙火系列 ) 特好、普洱茶各种系列特好

本公司(彦记陶苑)所做的纯石黄原矿朱泥壶~

经台湾 S.G.S~以欧盟 84/500/EEC 最高标准检验:铅 & 镉"均未检出″。